地骨雞湯


Notice: Undefined offset: 1 in /home/u882481465/domains/yuanyin-ap.com.tw/public_html/libraries/quix/app/drivers/joomla/template.php on line 170

地骨雞湯

由地骨皮、雞肉、紅棗、枸杞子等食材燉煮的雞湯,湯頭醇厚、鮮美。


食材:
地骨皮、雞肉、紅棗、枸杞子、米酒(約半杯),也可酌量加入黃耆。

作法:
1. 熬地骨皮,大約2個小時,一鍋的水大約需要2兩的地骨皮,只要熬出來的湯汁不要太苦即可。可以熬多一點,放置冰箱冷藏。
2. 雞肉先汆燙,並以冷水沖洗。
3. 放入熬好的地骨湯中,再加入紅棗,繼續熬煮,起鍋前加入少量的枸杞子,作為配色用。如果是土雞大約要煮1小時,如果一般市面的雞,大約25至30分鐘即可。

小叮嚀
熬湯時要小火,避免湯汁溢出,大火會把雞肉裡面的血水煮出來,湯汁不清澈。

地骨茶飲

煮好的地骨湯可以做地骨茶飲。